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次数:

   202211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座谈会在知行楼顺利举行。中南林涉外学院董事长朱定强、院长周志宏、嘉宾王佳怡出席本次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国际教育专干、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康龙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晟圣从统一思想认识同频共振,展现国际教育新作为;立足培养优势提升口碑,彰显国际教育新担当;强化机制设计创新举措,闯出国际教育新路子;保持良好态势你追我赶,谱写国际教育新篇章共四个方面通报了国际教育工作情况。 

  教务处副处长方东玉从会计与金融国际实验班人培方案、学生重修置换增加多元化考核方法、修订转专业方法等方面通报了国际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宁、招生处处长陈建、学工处副处长徐婷、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分享了今年国际教育工作的举措和办法,从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氛围营造、品牌树立等多方面共同发力,共创了今年我校国际教育的良好成绩。 

  王佳怡提到,今年国际教育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协同工作和全员的努力,我们今后仍要继续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不动摇,不断突破自我,创造奇迹。 

  张康龙对本年度的国际教育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国际教育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相信学校在领导的带领下,工作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周志宏说国际化是坚定不移的方向。在全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国际教育达到了新的规模和高度。周志宏也对接下来的国际教育工作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 

  朱定强表达国际教育工作音符越来越强、信心越来越足,探索出了新路径、历练了一支队伍四点感受;并指出队伍参差不齐,国际班学生党建工作,国际教育需进方案、融入课堂,招生前置需扩大生源等四个问题;最后,董事长给出了四个发展的想法和思路,其一是建立健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国际教育工作机制;其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培训、激励机制;其三是创新工作办法;其四是拟定国际教育大特色发展目标和规划。 

  此次会议总结和分享了国际教育的优秀工作经验,给接下来的国际教育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