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第七届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校园大使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10-09    点击次数:

  

   为践行我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开拓大学生国际视野,引导青年了解和推动人类共同问题的解决,增强青年的社会参与度和国际责任意识,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校第七届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校园大使线上培训班工作持续进行。


  第七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班围绕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健康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清洁饮水、清洁能源、体面工作、永续社区、机构正义等主题,根据这些主题,此次培训,将分成十个House,每个House代表着不同的主题。 

  同时,为了增加大家在线上培训的参与感,主办方充分利用Zoom和腾讯会议以及UPower元宇宙,这给所有校园大使尽可能接近于线下的全新交互体验。 

  肖巧玉同学说:“在校木樨飘香日,UPower培训正当时。首先,很感谢学校给到我参与此次培训的机会,给予我与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地区和学校的同学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此期间,我聆听来自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翟崑教授、以及原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等专业人士的讲座,这不仅打开了我国际化的思维格局,拓宽了国际化视野,更是解释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增强其创新性和提高其领导力。” 

  “其次,培训期间也举办了例如MBTI测试、自画像、联合国采访介绍模拟联合国会议以及BP英国议会制辩论等分享和赛事,整个培训感受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那种和团队一起进行问卷调查的海报收集,熬夜赶ppt,元宇宙拉票等等真的可以说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 

  “最后,我想分享一句在此次培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管理者着眼今天和明天,领袖代表看得到后天。”我们当代青年所需的领导力,便是不仅能够看见今天和明天,更是能够记住昨天和望见后天。” 

   

   

  “一周的培训过得太快,有些不舍了哈哈,因为收获确实非常多!这里有许多有意思的活动,模拟联合国会议、英国议会制辩论、社会调研,知识竞赛,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元宇宙展示环节,类似一个模拟游戏,将各组不同主题的海报与调研结果进行展示和推广。”

  “在课堂上,各大高校教授给我们培训了丰富知识与有趣的见闻,外交官的故事、模联的写作技巧与策略,设计思维,沟通与表达等等众多内容,受益匪浅,同时对我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线上‘圆桌会议’的交流,收获颇丰!”

   

  “在此次活动中,我也深刻感受到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新的国际青年未来竞争力成长力引领力发展力的重要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国家间的竞争就是青年人才的竞争,我们不应局限于自己的小世界,更应打开格局放眼看大世界。做有志向有思想的青年,成为有影响力并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次培训的内容很丰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当你看过世界,才发现你想要见的世面是自己内心的勇敢和自信。从一开始的紧张与焦虑到现在的轻松与享受,这一转变是在一次又一次与小组成员的讨论、各位教授的讲座以及各类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这些课程和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联合国事宜与SDGs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野,培养了我们的全球意识。 

   

   

  “这次联合国的活动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之后,以英文的形式对联合国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有了深刻的了解,而且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和他们一起交流非常的开心。希望以后还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和大家一起切磋学习。” 

   

  “我在校园大使培训班中分到的是House5——汤臣五品,巅峰团队。我们的探索主题的是SDGs中的性别平等。我发现生活中存在许多性别不平等问题,种种现象的出现使团队对性别平等这一话题展开了思考。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宣传性别平等,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性别平等方面的知识。” 

  邓颖同学表示:虽然本次活动总共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整个过程却收获颇丰。从各校园大使身上,我逐渐发现了自己相比他们不足的地方,一开始的说话紧张到现在勇于在班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甚至积极主动参与到视频的拍摄和PPT的制作当中,这些都是在培训中不断锻炼出来的。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不断提升,向大家看齐。

 

  龚千恩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校园大使培训,在这次培训中不仅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进一步了解到SDGs11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在整个过程中,我校九个校园大使也在培训过程中表现出色。其中肖巧玉同学在模拟联合国会议中荣获杰出代表 

  不仅如此,许多同学所在的House也获得了奖项。 

  校园大使的培训活动将告一段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使自己进步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年有希望 , 世界有力量。 

  同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国际项目当中,为SDGs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