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举行2022国际教育学生培养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次数:

  2022926日,2022国际教育学生培养协调会在知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南林涉外学院董事长朱定强、副院长马宗艳出席本次会议,二级学院、相关教学单位及学工处、教务处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南林涉外学院副院长张康龙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晟圣汇报了本硕直通学生培养的难题和问题。他提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有课程协调、辅导员变更、信息滞后等问题可能带来的学生资源流失和学生过程培养缺失。希望国际教育学院能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提升协同效率,夯实国际教育学生的培养基础。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目前国际教育学生培养的难点和优化建议进行了汇报。二级学院普遍提出要加强对国际教育学生的专业培养,通过带领学生参加课题、科研、竞赛等措施,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背景,也对英语学习提出了根据学生实际能力进一步细化分级教学的建议。 

  院团委书记齐程程提出在学生留学目的国家选择上呈现多元化发展的背景下,学校可丰富语言教学元素,根据招生情况开设小语种课程;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增加国际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 

  教务处副处长方东玉提出国际教育学生的培养存在个性化与普遍性矛盾,各部门要保持同频共振,同时理清职责范围,共同做好国际教育学生的培养工作。 

  张康龙指出在国际教育上,要联动招生的同时,联合培养学生,也建设好、发挥好优秀海外校友的联络机制。 

  马宗艳对国际教育的整体形势向好表示了肯定,指出在学生成绩管理流程和规范方面卓有成效。她指出要用优质师资保障国际教育教学质量。并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入学教育提出新要求。 

  董事长朱定强总结讲话,他强调国际化作为系统工程需要全院协调推进。从招生、培养、语言培训、学生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厘清了责任主体,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发力;他还指出,国际化工作要重新规划,要提升国际化办学地位,从招生、人才培养、政策、创新、督导、激励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提出了国际教育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培养工作更加顺畅和深入,将提升我院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生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