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南林涉外学院举行校内外海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中南林涉外学院校内外海归座谈会在知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邀请到湖南省侨青委、望城区侨联的各位领导及海归行业精英李文、 肖欢天、罗丽华、房檩、邓鹏、周恺罡、张鑫、梁岳龙、文戈峰、罗夏薇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学院董事长朱定强、副院长张康龙、院长助理刘诗福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晟圣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刘诗福主持。

   

  副院长张康龙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各位海归精英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国际教育工作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致力帮助学生完成国外留学、创业就业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对中南林涉外学院国际教育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结合海外留学背景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周恺罡、邓鹏、罗夏薇、欧璇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围绕留学前、留学中和留学后三个阶段,提出了对于人才培养、国际视野、职业规划、文化融合等方面的见解和建议。

   

  望城区侨联主席罗丽华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中南林涉外学院在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表示国际教育工作要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根、魂、梦”对学生加强思想引领;要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学生的开放和创新精神;要积极构建一个相对稳定的模式,再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发掘新思路。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文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通过此次座谈的交流和探讨,一方面会加强与中南林涉外学院的沟通,组织专家和精英给在校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和分享,另一方面是给留学归来的毕业生进行创业就业、归国生活的指导,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共存。

   

  副院长张康龙代表中南林涉外学院为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李文颁发聘书,聘任李文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首席国际教育导师,助力我院国际化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学院董事长朱定强用“目前在干什么、未来想干什么、现阶段需要什么”归纳了学院在国际教育发展上的思路。“学校”是对教育的坚守,办学需要教育情怀,目前学院在积极推进转设的相关工作,目标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本科高校。因此,需要更多能开展双语教学和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才,需要浓厚的国际化环境和氛围,需要相应的招生政策和多方合作。希望在各位海归专家的支持下,助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学子和海归留学人才,支持他们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院图书馆阅览室、心理中心和实验楼机房、模拟法庭等校内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