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绽放初心 筑梦未来丨中南林涉外学院举行2021年度国际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2021年度国际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启动仪式于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朱定强、孟志波、张康龙、刘诗福、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毛冰花、常务副会长肖欢天,望城区侨联主席罗丽华以及海归精英代表宁翔、梁岳龙、李鸿源、房檩、邓鹏、周恺罡、张鑫、沈佳、罗夏薇、文戈峰受邀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舞蹈《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领导、教师与在场嘉宾一同观看2021年国际教育学院精彩回顾视频。

   

  副院长张康龙在致辞中表示在国际形势变化的大背景下,我院国际教育也经历了多元化的发展,这一年,国际教育学院从高端化育人环境的打造、专业化导师团队的组建、个性化培养方案的实施、国际化育人成果的展现四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从国际班人才培养成果、国际文化主题活动和文体艺术的开展、国际教育发展空间拓展、国际教育师资队伍等方面肯定了今年国际教育的成果,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当以奋斗之心,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明天,创造国际教育的美好未来。希望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携手推进国际化,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0级金融与会计实验班李睿琦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学院的悉心栽培,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学期的学习经历,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目标+坚持+尽善尽美=更上一层楼”的数学等式,指出在未来的学习中应更具方向性和针对性。

   

  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英语音乐剧中《爱乐之城》的精彩选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外文化的欢乐氛围。

   

  学院领导为国际教育导师颁发聘书。

   

   

   

  国际教育导师代表肖欢天上台致辞。他结合自己在海外的亲身经历,与丰富的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说到随着社会发展,东西方文化交流不断加深,知识更迭加速,终身学习是当今社会发展和个人提升的重要趋势,他指出在坚定自身文化自信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其他民族国家文化的了解,促进学生的文化观更具全面性。希望在未来能与中南林涉外学院一起学习、共同发展。

   

  国际教育交流平台的建立,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了个性化成长途径,今后我院将借助全新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为我院海归学子归国发展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资金和创新经验上的支持,同时也为在校学国际班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社会实践和名企实习机会。

   

  我院秉持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己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随着本次国际教育交流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院实现贯穿国际教育招生、本科个性化培养、海外读研支持、回国创业就业全流程服务的国际教育闭环,培养具备国家情怀,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新青年,我院国际教育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迈上新的台阶,开启新的篇章。最后学院领导与国际导师代表共同上台进行推杆仪式,宣布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