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南林涉外学院与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建国际教育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副院长张康龙,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处部门负责人前往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和国际教育实训基地揭牌。

   

  副院长张康龙一行首先参观了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享办公区、培训室、路演厅、会客厅、国际文化活动交流区、海创企业展示区,星沙海创中心运营负责人邓鹏介绍了星沙海创中心和星沙海联会的各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星沙海创中心从2021年4月以来的各项运营情况,从场地基础运营到高端人才的引进、战略合作机构、入驻企业项目、专家智库团队、长沙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工作站(美国)的设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研讨会上,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燎亮表示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由长沙县委、县政府倡导,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着力打造,主要面向海外人才,服务创新创业,着力促推海外人才和科创项目与本地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希望与中南林涉外学院一起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共同推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张康龙对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本次活动的组织与接待表示感谢。围绕“硬件环境、团队建设、培养方案、成果推广”介绍了我院国际化办学进程,从“能力培养、个性发展、国际视野、中国情怀”介绍了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未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可以与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地理环境的优势,持续加强交流,拓宽合作模式,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研讨。

   

  随后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范燎亮、星沙海创中心运营负责人邓鹏与我院副院长张康龙一起为国际教育实训基地进行揭牌。

   

   

  我院能与星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国际教育实训基地,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国际教育平台,为海归校友提供优质的交流、创业、就业平台,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国际背景下的个性化成长途径,打造中南林涉外特色的,贯穿招生、本科培养、海外读研、回国创业就业全流程服务的国际教育闭环。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