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程部  >  工作动态  >  安全文明生产

安全文明生产

建筑工程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次数:

1.3、安全网

1.安全网产品应具备合格证、国家安监总局核发和监督管理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标识及编码。

2.施工现场使用的安全网产品,实施抽样检测制度,检测项目包括“耐冲击性能、耐贯穿性能、阻燃性能、网目密度等外观检测”。

3.安全网使用单位应健全落实采购、验收、保管、发放、使用、报废等管理制度。施工现场设立采购和使用台账,安全网必须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产品质量证书、抽样检测报告、销售单位等相关资料。

4.网体上不应有断纱、破洞、变形及有碍使用的编织缺陷。

5.平立网的系绳与网体应牢固连接,各系绳沿网边均匀分布相邻两系绳间距不应大于 75cm系绳长度不小于80cm。

1.3.1 安全立网

1.根据《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 规定:网目密度不低于 2000目/100cm2。

2.张挂安全网要搭边连接,不留空隙,采用系绳或铁丝等材料穿过开眼环扣连接。

1.3.2安全平网

平网上的所有节点应固定,安全平网应加筋绳使用筋绳分布应合理,两根相邻筋绳的距离不应小于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