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程部  >  工作动态  >  安全文明生产

安全文明生产

5.12防灾减灾日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次数:

一、防灾减灾小知识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遇到突发灾害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一起来学习吧!

(一)家中遇险

1、如何应对家中遇险

煤气中毒:

注意防范,不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一旦出现症状,应立即拨打120,并尽快开窗通风,或者到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如果呼吸停止,应立即为中毒者做人工呼吸。

触电:

发现有人触电后,应火速切断电源。可同时利用木棒、皮带、橡胶制品等绝缘物品挑开触电者身上的带电物品,立即拨打120及报警求助电话。如触电者呼吸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未切断电源之前,抢救者切记用手直接拉碰触电者,这样会导致自己触电受伤。

雷电:

门窗紧闭以防雷电而入。远离金属门窗,和电源插座保持距离,更不要待在阳台。不要触碰水管、暖气管、煤气罐等金属管线。如果房屋没有防雷装置,不要使用电脑、电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