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政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涉外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次数:

  9月29日上午,学院在知行楼五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学工部级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董事长朱定强和院长周志宏做中心发言,党委书记章元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的新闻。 




  章元日书记围绕习总书记对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湖南人民的殷切嘱托,对教育和人才的殷切期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志宏院长围绕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强调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品德,要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要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他在发言中提出开阔视野、基础扎实、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希望,将融入学院的发展及课程设计中。 

  朱定强董事长谈了以下几点体会:一是新发展理念,工作创新、专业协调发展、绿色校园环境、开放、共享;二是新发展格局,学院国际化的定位;三是“半条被子”故事里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课堂中;四是马栏山文化园与学院传媒专业定位的关联;五是参观岳麓书院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要求;六是机遇与挑战,学院发展需要高质量高要求;七是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校园环境的发展;八是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 

  章元日书记要求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把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加强宣传阐释,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章元日书记强调,要运用好红色教育和历史文化资源,用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先进的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深刻理解疫情对就业带来的深远影响,长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树立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