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新闻动态

学生创业团队走进长沙阳凌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次数:

为促进校企合作,助力青年创业项目。12月13日下午,由刘杰、王子聪、李宇豪、陈世佳4名同学组成的学生创业团队走进长沙阳凌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方进行座谈交流。

企业方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环境,展示了各类项目成果。长沙阳凌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橡胶制品、合成纤维、塑料制品、玻璃钢材料、玻璃钢制品批发的企业。

座谈会上,公司创始人刘文广分享了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案,强调了于他而言创业团队的重要性。他表示,疫情后经济低迷,大学生就业难。作为创业企业非常愿意提供此次机会,锻炼大学生的社会经验和商业实战经验,在实践中得到提升。于企业而言,年轻群体的加入,能给企业带来新的血液、新的想法与活力。于学校而言,学生创业团队的良好发展能带动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学,促成更多的小团队进行创业项目。这对于学校、企业、学生是一个三赢的有利模式。

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在创新创业上遇到的困扰,刘杰同学询问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实现企业更好的盈利,对此,企业方认为首先需要明确企业的自我定位和商业运转模式,接着在此基础上深耕并发扬其优势特色,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同时指出同学们在创业初期需要利用好身边的各项资源,扩大传播宣传路径。

经过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项目的进行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会后,学生创业团队对产品进行简单拍摄。企业方对于拍摄成果、产品推广剧本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